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

『屏東鄭媽媽手工牛軋糖』台灣必買伴手禮!外國遊客指定「就是好吃」

說到鄭媽媽手工牛軋糖這個品牌可真是來頭不小


手工每天製作,生產量不多,想要吃還得先預訂呢 !不愧是屏東的伴手禮
除了新鮮之外,濃郁的奶味也是鄭媽媽的特色,由於堅持製作健康的糖,鄭媽媽牛軋糖不添加香料、色素、防腐劑,所以囉,香醇奶味秘訣就是用料實在(融化)


黑人和徐薇主持的上班這檔事還有介紹過鄭媽媽
點我看連結





說故事時間到啦...


鄭媽媽以前是一位台鐵列車播音員(超酷的職業有沒有)
為了陪伴家中三個孩子長大,辭去工作,於是在閒暇之餘鑽研烘焙

踏入烘焙的世界,鄭媽媽才發現,原來市售的糕點、麵包蛋糕等等都添加許多人工添加物
為了家人的健康,她每天做愛心麵包給家人吃。
後來因為考取乙級烘焙執照,每天需要大量製作麵包、蛋糕作練習
做完的成品分送給鄰居及小朋友的同學,「鄭媽媽」就是這麼來的!

初次拜訪屏東門市
















沒有商業氣息的裝潢,店內是滿滿純樸的古意
走進去非常溫馨呢,
有好多舊時的東西,我這年紀都不認識,只好請店員解答XDDD
以前的黑膠唱片、用木炭發熱的熨斗、老舊的針車

一進到店內就有一大塊牛軋餅試吃噎
















每個內餡都超級厚的
















你瞧瞧
而且口感真的棒!
奶味極濃郁,可以吃到奶粉的感覺呢
內餡還超軟,跟餅乾搭配起來好好吃!
難怪那麼多外國人都跟我推薦
(說起來真丟臉,台灣的美食還要外國人來告訴我 *3*)


還有這個,你們看!
是沒有按鈕的電話,店員說可以打打看,
我打給自己打到一半就忘記打到哪一個號碼惹XDDD
只好掛掉重打一次(哈哈好丟臉!)
手機響的那一刻好感動阿(淚奔)


















甕也很有Feel呢
全都看得出歲月的痕跡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是不是沒看過這些東西,好有味道,可以來這邊外拍嗎老闆?

















參觀完終於要買糖果了,店員都沒有不耐煩
讓我慢慢欣賞再來服務我XD超親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買的是禮盒系列,內有兩小盒
選的是最愛的土鳳梨紫心地瓜和最新口味櫻桃夏威夷果牛軋糖
第一次聽見用"酸櫻桃"做的牛軋糖,鄭媽媽說,這是美國進口的酸櫻桃,價格非常非常高。
難怪市售沒看過,因為成本實在太高了!鄭媽媽手工牛軋糖的真材實料吃得出來
除了禮盒還買了三盒牛軋餅偷偷帶回家
我的禮盒,超美的,外盒的圖案是製作實景呢,純手工的牛軋糖超讚!
來屏東這一趟,超值得的啦

















下次有外國朋友來,我一定會帶他們再來屏東一次
我覺得鄭媽媽牛軋糖真的是台灣一大伴手禮
因為不是肉類也不用擔心冰箱保存的問題
沒吃過他們家實在是太可惜了啦(搥牆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